欢娱散春愁

士为知己者死。

【复问】无罪释放(1)

我就想看他们认真谈恋爱。

第一章过渡吧。

后面就是甜甜的爱情。






李问每回忆起那一场爆炸,仍然心有余悸。他依旧被愧疚缠绕,常常从睡梦中惊醒。面前浮现出吴秀清那张脸,记忆回溯,然后逐渐模糊和阮文的脸重合在一起,似是扎在他心口的那根刺,怎么也拔不下来。李问愤恨地一拳砸在墙上,嘭——墙面毫无破损,却反噬在自己的心上。


但是李问又无法控制自己对那个极恶之人的感情,他想把恨架在那人身上,然后用双手在那躯体上砸出血,他要那人赎罪,而不是活得这么好,甚至比过去更安宁了。


吴复生把李问从海里捞了出来,从海里救回来到在酒店养伤的这一周,李问和吴复生说的话不超过五句,都是仅仅一个字的回答。“是”“嗯”“好”,他要克制自己对吴复生的态度,越冷淡越好,他不想再被吴复生抓在手心里,然后任他折磨,李问怎么会奢求一个魔鬼对自己心生怜悯呢?


吴复生可以控制自己的身体,就是不能控制自己的感情。李问一而再再而三地告诫自己。


他又陷入回忆,在鑫叔被杀的那一晚,他坐在房间里,对着窗口抽着廉价的香烟,他的双手仍然不住地颤抖,恐惧仍然萦绕自己的身心,他深吸一口,然后缓缓突出一口烟。


“我白养你的?”吴复生的话传到他耳中,李问身体一顿,毫无察觉到他已经走入房间。


“我不干了。”李问故作镇定,转过身和他对视,他看到吴复生眼里的愤怒。


“我最讨厌不守信的人,替我搞定变色油墨,你就可以走了。”吴复生双手插在腰上,缓缓朝他走过来,却极具压迫感。


“这不用你操心,我会办好。”李问低下头,看不清吴复生的表情。


“受了伤,就不要抽烟了。”


吴复生伸手用指背轻抚李问紫红地脸颊,李问吓得连忙退开几步,抬眼诧异地看着他。


“你干什么!”


吴复生面无表情地从外面拿回来一个冰袋,伸手递给李问。


李问气愤地拍他的手,冰袋掉在地上,发出闷响。


“你别假惺惺地,我还不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


吴复生不怒反笑。“阿问以为把我看透了?”


李问似是看到吴复生眼里的一丝悲哀,转瞬即逝,他突然感到疑惑,又无法琢磨面前人的真实想法。


“我不想看透你。”


“我待你这么好,你却次次违抗我,明天一早醒过来,我会不会在监狱里?”吴复生笑着说,眼角弯下来,但是话里确实赤裸裸的威胁。


李问看着他即将消失的背影,内心挣扎最后脱口而出:“你为什么不杀了我?你为什么要一直折磨我,让我看着别人死,现在是鑫叔,以后会是谁?你难道要杀光所有不合你意的人?那你把我也杀了吧,我违抗你这么多次,我不想活了,我的命是你救的,你也有权决定我的死,你为什么不了杀我?我根本什么都不是!难道你他妈的有一点在乎我吗?”李问用尽力气喊出了这些话,他把自己的愤恨、委屈、绝望、不满倾泻而出,他的眼泪沿着鼻梁滑下。他最后跪坐在地上,低声道:“你承认自己在乎我吧,你根本离不开我,你没有我不行的。”


“你把我杀了吧,难道你有一点爱我?”李问痛苦地哭出了声,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难过,他在哭自己的无能,哭自己的胆怯,他终于明白了,一切都有了解释,吴复生对他拥有绝对的控制力,不只是在身体上,更是在心灵上。


他永远无法逃脱吴复生的陷阱,他永远无法摆脱愧疚的吞噬。


休养了一周后,李问第一次爬下床,他踏在地板上,朝着阳光走去。


“醒了?今天天气很好。”吴复生从外间走进来,朝人微笑,又是眼角下弯,李问觉得熟悉。他终于确认自己回到了现实中,身旁是个切切实实的恶魔。


“我饿了。”李问闷闷地说,然后走到餐桌旁坐下自顾自吃了起来。


吴复生轻轻笑了几声,走到他身边,右手搭在椅背上。“都快正午了,是该吃点东西填饱肚子。”


“你等会儿有事?”李问吃得急,抬头疑惑地望着吴复生,腮帮子鼓鼓的,口齿不清。


吴复生定神望着他,走到旁边的沙发上坐下,双手张开搭在背上,风度翩翩,朝人笑。


“看画展,你会喜欢的。”


李问闻言啪嗒扔下刀叉,瞪着吴复生,心中积郁已久的愤怒重新被点燃,他掀翻桌子,疾步朝人走去,一拳打在吴复生的脑袋上。


“你还有完没完?我都按你说的做了,你还要干什么?”


吴复生还没有反应过来,刚想说话,李问就把他按倒在沙发上,双手握拳狠狠地打在他胸口,一拳又一拳。


吴复生连忙去抓李问的乱打的双手,急忙喊着:“阿问!!!!阿问!!!!”


李问听着身下人叫自己,心里更加气愤,手上的力道却轻了下来,“吴复生,你他妈就是个混蛋!你为什么就不能放过阮文?你为什么非要逼我?”


吴复生趁机拉住他的手,将人压在身下,“阮文已经不当画家了。”


李问疑惑,又看到吴复生的表情变得戏谑。他恍然大悟,面上一热有些难为情。


他掩饰面部表情不以为意的将吴复生压回身下。“你不早说???????”


“........”吴复生挑眉朝人笑,“自作多.......”


李问迅速低头堵住吴复生的话,耳根子却已经红到发烫。




TBC.


一切不以打死对方为前提的打架都是调情。





评论(7)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