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娱散春愁

士为知己者死。

「拔杯」胡闹厨房。

“睡服”

last:

娱乐之作,跳崖后的谋杀夫夫开了个小餐馆。大概一发完,不一定有后续。

胡闹厨房

01


“汉尼拔,我们得谈谈。”威尔一把抓住了汉尼拔正在摆弄鼠标的右手。“我觉得我们需要改变一下生活方式了。”

“我正在对此事努力。”汉尼拔微微一笑。“我在和全世界最有名的裁缝店下订单,你应该也听说过kingsman。”

他们的新家坐落于克罗地亚的赫瓦尔岛,混合着葡萄和薰衣草香气的阳光,钻过落地窗将蜂蜜色的地板晒的暖热。

“我要说的正是这个,我们不能再因为一瓶特殊日期的红酒,或是那些奇怪的草履虫花纹暴露了。我已经为躲避FBI耗尽心力了。”「注一」

“那个叫佩斯利,不是草履虫。亲爱的,如果你想定居在克罗地亚也是很好的,我已经做出很多妥协了,这次你连西装都不放过了吗?”

威尔露出来一个满意的笑容,抚上了汉尼拔光洁的脸庞,只是一些简单的玻尿酸填充塑型,就让他看起来年轻了十岁。虽然汉尼拔坚持不能动他的鼻子,但他已经和追捕令上的照片相去甚远了。而威尔虽然只是修剪了头发,剃掉了胡子,整个人却因心态的改变而宛若新生。原本苍白的皮肤在阳光的洗礼和汉尼拔的精心照料散发着浅麦色的光芒。“我们开个餐馆吧。”「注二」

“什么!”

威尔笑嘻嘻的欣赏了一下汉尼拔震惊的表情,“反正你也不可能再做心理医生了,不如开个餐馆。而我,我要买条船,平常就在这边钓鱼,还可以给你供应什么的。”

汉尼拔皱起眉头思考了一下,混迹在小巷边,被低俗的游人充斥着,飘散着汉堡和炸鱼臭气的油兮兮的小店。“这不可能。”

“求你了吗,汉尼拔。我们可以开一个精致的家庭店,自己选客人的那种。我还可以给你打下手。”

汉尼拔不得不说他被威尔与我一同狩猎和烹饪的念头打动了,犹豫的点了点头。反正他可以以预定形式选择客人,总不会糟糕到哪里去!

「注一」原著中FBI真的通过汉尼拔购买特殊日期的红酒和指定型号的美洲豹来追踪他。

「注二」原著中汉尼拔为了躲避FBI的追捕真的整了容,还不止一次。但坚持不能动自己鼻子。「笑」

02

餐馆正式被整理好的时候已经是一个月后了,精致的刺绣桌布,水晶质地的高脚杯,铁艺拉花的装饰....通通都被威尔否决了。

汉尼拔不得不承认他现在对威尔永远无法拒绝,爱情让他变的盲目。除了厨房是绝对按照汉尼拔的心意而来,其他的部分都被威尔占据了。

淡蓝色的墙纸给空间带来了一种开阔感,深棕色坚固的实木桌椅,充斥着一些小小的普通装饰品,甚至还有一串贝壳风铃,给小店增添了一分温馨之情。

汉尼拔精心娟抄在蓝色撒金纸的上的菜单和预定方式展在门口垂着花藤的立架上。每周营业三次,提供两次午餐和一次晚餐。虽然有菜单,但是却并非允许点菜。而是完全由厨师决定。

“哇哦,你还真是个控制狂。”威尔对着立架咂咂嘴,试图把三明治也填上,毕竟这是他唯一擅长的菜品。

“拜托别闹了,威尔。明天就要正式营业了,我还要再去一次香料店,你要一起吗?”

“你自己去吧,我还有别的事情要做。”威尔的眼中闪烁着狡黠的光芒,为自己的小秘密而窃喜。

殊不知汉尼拔几天前就发现了他裤脚上沾的狗毛。他早就接受了他和威尔一定会养狗这个事实,只是好奇为什么威尔还没把那个流浪的小家伙带回来。他拿起外套出了门,把空间留给威尔。


汉尼拔一走威尔就迅速溜进了厨房,这里已经充斥了各种新鲜的食材。他打算做份狗饭,为那只连续几天来拜访他的小狗,威尔没能确认它是什么品种,大大的下垂的耳朵和小卷毛倒是十分像史宾格。

从冰箱里掏出来一块肉排,在平底锅里倒上了一点椰子油。威尔熟练的翻动着肉排,直到它滋滋作响的流出油汁,然后混合着煮熟的牛蒡和山药剁碎。最后拿了一点汉尼拔手制的白干酪作为浇头。

威尔向来讨厌过于复杂的菜肴,相较于精致法菜反而简单的炒蛋更能引起食欲。心满意足的将这份狗饭放到桌子上放凉。拿起一本书坐在门边的躺椅上,一边等待着小可爱的造访,一边思考要如何睡服汉尼拔同意养狗。

然而令他失望的是,今天小狗却没来拜访,直到暮色渐染汉尼拔才携着几个大包裹回来。威尔已经在躺椅上睡着了。

汉尼拔无奈的笑了笑,他的伴侣永远都对照顾自己毫不在意。将购物袋放下后就找了一条毯子给威尔盖上了。然后走进厨房开始安置今天新置入的香料。却被桌上的一碟食物吸引了注意。这还是他第一次见到威尔做这么精细的食物。而不是通常连面包边都不切的三明治和速溶咖啡。

这还真是一个好的开端,伴侣也开始对厨艺感兴趣了,还给自己留了饭。汉尼拔兴奋的拿起勺子尝了尝,食物已经凉透了,但还算可以,并不油腻,但除了食材本身的味道以外,并没有其他的味道。怕是连盐都忘了放,但是也以让他心满意足了。

餐馆离他们的居所有十五分钟的车程,但汉尼拔在餐馆二楼为他们保留了一间居室。他将厨房收拾妥当后,就抱起威尔上楼到床上去了。

“汉尼..你回来了啊。”威尔在汉尼拔给他脱衣服的时候醒了,半睁开的蔚蓝眼眸凝滞了一层水雾,扇形的睫毛撒下一片阴翳。

汉尼拔低头给了他一个轻吻。“谢谢你给我做的饭,很好吃。”

“什么饭?”威尔迷迷糊糊的伸手配合汉尼拔脱下了他的上衣。

“你放在厨房的那份嫩煎牛排佐杂蔬,配以白干酪浇汁。虽然有些过于寡淡,但还是很好吃。”

“嗯...你喜欢就好。”威尔犹豫了一下选择了蜷缩进被子中,避开了汉尼拔炙热的目光,但愿他别发现真相。


03

这间小小的餐馆仅仅在经营了几个月后就变得声名大噪,预约早已排到半年之后。让不少慕名而来的的游客只能扼腕叹息。

餐馆每次的晚宴只接待六人,所以他们并没有雇佣侍者,除了威尔会帮忙上个菜以外,皆采取了自助式服务。虽然威尔早就知道汉尼拔天生就有一种氤浸入骨高贵感,让他总是在上流社会如鱼得水,赫瓦尔岛更是诸多名流的度假胜地。但在自家店里见到一位真正的瑞典公主还是十分令人惊讶的。

“哇哦,她还真的是个公主啊。汉尼拔,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公主呢。”威尔坐在后厨的流理台上荡着双腿,手里拿着iPad翻看着网上的照片。

虽然公主是伪装成普通游客来的,但是汉尼拔一眼就认了出来。可现在,他却有点后悔告诉威尔这事了。“亲爱的,如果你没记错的话,我还是个伯爵呢。我的财富和领土并不比外面那位公主差。”

“嗯哼,莱克特八世。你还是老老实实做饭吧。”

汉尼拔熟练的将圆润的苹果切成薄厚均匀的圆盘。开火用一小块黄油抹匀了平底锅底,然后加上一层白糖开始煎苹果片。等到两面都沾染上了诱人焦糖色。汉尼拔迅速的挥洒出两种酒液,混合没过苹果片的一半。然后用打火器引燃。

瞬间腾起半人高的火焰,伴随而来的是焦糖和苹果混合的香气。待烈酒燃烧殆尽,带走苹果中过多的水分,让口感变得更加软绵悠长,也让焦糖完全浸润其中。

端出来几只黑色的哑光磁盘,用三张对折填充满奶酪的可丽饼打底。再将焦糖色的苹果片铺上。汉尼拔轻轻一抖手腕,撒了一层糖霜。“火焰焦糖苹果佐法式可丽饼,祝你好胃口。”

威尔不由的为他这一套行云流水般的表演喝彩。然后端起这些精心炮制的甜品走入前厅,这是最后一道餐点了,现在就要为这场晚宴谱写结局了。

那位瑞典公主独自坐在窗边的小桌上,在招手要威尔给她送上来一瓶搭配甜品的贵腐酒后,拉住了威尔的袖子。“帅哥,能不能坐下来陪我喝一杯。”

“那可要加收百分之十的服务费。”威尔俏皮的眨了眨眼。

“是你的话收百分之二十我都不在乎。”

在权衡了一下得到和公主一起喝杯酒的机会和承受汉尼拔怒火的利弊后。威尔最终还是拿了一只杯子坐下了,大不了晚上再睡服汉尼拔一次罢了。

等到他们送走了所有客人,将餐馆收拾干净回家的过程中。汉尼拔一直冷着脸一言不发。那种怒意直往外窜,甚至的不需要观察就能得知,汉尼拔很少有这种情绪外露的时候了。威尔开始考虑到家后是不是得更主动热情一点。

但是真正到家他直接冲上去搂住汉尼拔的时候,汉尼拔却把他推开了。“抱歉,威尔,你先休息吧。我还有事要做。”转身就去地下室开始收拾去买菜的装备。

威尔急忙冲上去拦住他。“我记得我们最近没有狩猎计划的。”

“我忘记收服务费了,只是去收费罢了。”汉尼拔把威尔的手扒开,露出了一个「你看,我没打算去干什么」式的安抚性的微笑。却让威尔更感到事情不妙。

“嘿,她可是瑞典公主,你不能动她的。”说完后汉尼拔笑的更加灿烂,可威尔只感觉身边飘散的怒意已经浓稠到令人窒息。

“这倒是提醒我了,我还该用这笔服务费给我们买对戒指,免得有人再觊觎我的丈夫。”

“抱歉,亲爱的莱克特伯爵。这次是我不对的,作为补偿你想要我怎样都行,我们明天就去买戒指好不好。”威尔扑上去紧紧的搂住汉尼拔,仿佛一直无尾熊似的挂着,“原谅我吧,好不好。”

“狗不许进卧室。还有以后你要跟我一起做饭。”汉尼拔怂了下鼻子“今晚我还有很多要求要提,但你得先去洗个澡。洗掉那该死的香水味。”

但威尔的注意力完全被狗狗那句吸引了“你允许我养狗了!!我甚至都还没跟你提这事。”

“我很小的时候就学会了接受既定的事实了。”

威尔笑了,在那高高的颧骨上留下了一个吻。“我真的好爱你啊。”







评论

热度(6009)

  1. 共3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