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娱散春愁

士为知己者死。

[铁虫/双总裁AU]不浪漫罗曼史-(中)

甜甜甜

卷毛想知道TOM什么时候发自拍:

#普通人,没有超英设定,双总裁,特别傻……


Summary:惊!帕克工业总裁居然和对面斯塔克工业总裁托尼·斯塔克传出了绯闻……


其实是两个公司的员工闲得没事给他们总裁拉cp然后cp成真的故事……


[铁虫/双总裁AU]不浪漫罗曼史-(上)


不浪漫罗曼史-(中) 


-


 


Peter不是个记仇的人,至少在遇见Tony Stark以前他以为自己不是,因为他可是连高中时期一直欺负他的坏小子Flash都能释怀原谅。可偏偏,现在已经是个成年人的Peter却迈不过去Tony Stark这道坎,他自己回想起来都觉得幼稚得令人发指。


 


帕克工业和斯塔克工业位于同一个楼层,在斯塔克工业搬来以后,两家公司共用廊桥中心的电梯。这不仅导致电梯的拥挤程度比以前增加了一倍,而且两家公司的员工常常会在电梯偶遇——其中就包括Peter和Tony。


 


Peter在乘电梯时遇见Tony是在蛋糕和玫瑰花交换事件不久后,在那之前Peter有好几天没在写字楼里遇见Tony了,据他的观察,这个男人总是神出鬼没的,一周出勤次数不到一半,就好像斯塔克工业总裁一职只是他的副业一样。


 


其实公司高层使用的是普通电梯旁边需要刷卡的特殊电梯,不过Peter一般习惯在上班高峰期让刚好遇见的普通员工和他一起乘电梯上去。


 


那天是周一,Peter前一晚上看文件看到深夜,睡眠不足让他稍微有些困倦,他当时端着杯咖啡站在电梯侧面,按住等待键等那些员工一个个走进来,在Peter看见Tony从大厦门口走过来时,厢内人还没满一半。


 


“早上好,Mr.Parker。”Tony虽然是踩着点到的公司,几乎快要迟到,但Tony Stark让人牙痒的不正经永远不会缺席,“我怎么总是能遇见你,真巧。这难道是命中注定的?。”


 


“是啊,真巧。”Peter抬眼对上Tony的视线,给了Tony一个标准的露齿笑容,“早上好,Mr.Stark。”


 


旁边员工还来不及感叹他们帕总笑得真好看,Peter就收起笑容面无表情地按下了电梯关闭键。Tony错愕的表情被挡在了电梯的金属门后,而电梯内既有帕克工业的员工,也有斯塔克工业的——也就是说两个公司的员工都目睹了斯塔克工业总裁搭讪不成反被冷落的现场。


 


“我只是手滑按了关闭键。”Peter端着咖啡悠闲解释道,虽然旁边的员工全都噤声不敢发言,“真是对Mr.Stark感到抱歉啊。”嘴上是这么说,其实Peter心里的小恶魔都笑得在地上打滚了,让那个不可一世的男人吃瘪的感觉太好,Peter此刻睡意全无,简直像打了一针兴奋剂。


 


然而Peter当时是没有意识到,记仇的人可不止他一个。


 


电梯外的Tony表情只僵硬了一秒就调整好了表情,身边的员工不管是哪家公司的都为了这一幕而略有些尴尬,但是Tony只是故意温柔一笑,看向逐渐上升的电梯的表情颇有些宠溺味道,“他这个家伙啊……”


 


后来Peter又在电梯前遇见了Tony好几次,上班和下班时间都有,但无一例外地他都抢在Tony走进电梯厢之前按下了关闭键,就像是小孩子乐此不疲的恶作剧。


 


Peter玩得高兴,却发现员工们看他的眼神越来越诡异——堪称是无奈中带着点兴奋、还有意在他面前克制着自己的激动——一脸仿佛看见了电视剧里的主人公发狗粮秀恩爱的表情。


 


Peter瞬间警觉起来,他心里出现了一些不太好的怀疑。果然,当Peter再次打开公司论坛还真的看到了那些他最不想看见的东西——论坛首页又出现了邪恶的“粉红帖”!


 


Peter随便点开一篇,内容是这样写的:


 


A:哇你们今天有没有在电梯遇见帕总和史总?当时史总都快走进电梯了,他还和帕总打招呼来着,说的什么怎么哪里都能遇见你,简直是命中注定。结果……结果我看见帕总笑了!他笑了!我以为帕总会等史总进来,但没想到他直接按下了电梯关闭键……


 


B:看见了啊!简直就像小情侣吵架闹别扭好吗,我当时就站在帕总身边,我们总裁笑起来也太好看了吧55555


 


C:你们说的都不算什么……我是那个没挤上电梯的人,你们知道帕总关了电梯以后史总说了什么吗?他一脸深情地看着电梯,说:“他这个家伙啊。”那种宠溺的语气……我疯了……


 


D:是啊!真的超级宠……感觉帕总在他面前就像个……emmm被宠坏的小孩子?


 


E:楼上附议……你们是不知道,每次史总被关在电梯外面都不生气,他昨天还和旁边的人感叹帕总现在按电梯的速度是一天比一天快了。


 


F:哈哈哈一天比一天快是什么鬼,他们也太可爱了吧!


 


Peter拖过键盘,咬牙切齿地在噼里啪啦在回复框里打下一行字。


 


[新回复]Peter Parker:楼上的今天全都留下来加班!


 


Peter的“加班管制法”让公司论坛安静了好一阵,后来那个星期帕克工业接了个大单子,Peter忙着和人谈合同也没想起来再上论坛去看看。所以Peter是不知道其实粉红贴里那帮人还开了个小群专门记录他和Tony Stark之间那些事,不过那都是后话了。


 


#


Peter再一次在电梯遇见Tony的那天他刚送走合作对象,经历了一场持续数小时的谈判拉锯战,Peter简直身心俱疲,他只想回办公室拿了车钥匙赶快开车回家休息。而当时接近下班时间,电梯内外只有他和Tony,Peter原本反射性地就差点按下关闭键,但是他一想起公司论坛里扭曲事实的暧昧解读,硬生生停下了手,只安静站到电梯一侧等待Tony进来。


 


Tony明显有些意外,他按下了楼层才向Peter投来探寻的视线,“你终于玩够‘电梯游戏’了?”


 


“其实没玩够,”Peter背靠电梯,抬手揉了下酸痛的眼眶,“只不过今天有点累了。”


 


“好吧,我还以为你终于知道自己有多幼稚了。”


 


“你就不幼稚?”Peter斜了他一眼,或许是电梯里安静得有点诡异,倒显得他们的对视有几分含情脉脉,Peter咳嗽一声移开了视线,“我有些事情要问你。”


 


两人分站于电梯两侧,对视时才觉得标准载重的电梯厢内在这一刻似乎显得尤为狭小,Peter还能闻到那个男人身上淡淡的香水味道,不是他以为的那种骚包古龙水味道,而是有点像鲜花。


 


这一点令Peter颇为意外,他没忍住多打量了Tony两眼,Tony则好整以暇看向他,“要问什么?”


 


“你那天——我没等你进电梯,你是不是和旁边的人说了什么奇怪的话?”


 


“嗯?我不太明白……什么叫‘奇怪的话’?”


 


“算了……”Peter觉得这个问题解释起来实在有够怪的,所以他干脆放弃讨论了,“总之,以后我要是遇见你,我会等你,所以你下一次坐电梯就什么都不要说了,好吧?”


 


“这听起来可真像某种邀请……”


 


“你就不能有点正经的时候吗?”


 


“我大部分时间都挺正经的,”Tony双手抱胸道,“是你自己要对我抱着偏见——别不承认,第一次见面我就看出来了。”


 


“你想多了。”Peter避开了Tony的眼神转而去按电梯按键,“怎么还不到,电梯是不是坏了?”


 


“别说话,万一真的坏了——”


 


结果Tony的话还没说完,电梯内的灯就闪了一下,两人不约而同对视一眼,灯又闪了一下,然后彻底灭了下去。黑暗中Peter仍能感受到男人投来的幽幽视线,“你那张嘴一定是被上帝祝福过的吧?”


 


“关我什么事!”Peter尝试着再次启动电梯,但紧急呼救键也无法响应,所幸电梯只是停止运行而没有出现往下掉落的趋势。Peter松了口气,但还是小声嘟囔:“我要是真被上帝祝福过,哪会和你一起关在电梯里。”


 


“我很好奇啊,你到底为什么这么和我过不去?就因为你前女友做了我助理?”


 


“你是把‘Miss.Parker’忘干净了吗?”


 


“哦,你说那个事。”


 


Peter气得牙痒,“你还真的忘了?”


 


“嗯……”Tony故意拖长了声音,听起来很犹豫。但其实他记得,只不过看Peter这样咋咋呼呼的样子也挺好玩的,完全不像平时的帕克工业总裁那副冷静样子。Tony没来由笑了一下,故意逗他,“怎么了,蛋糕不好吃吗?”


 


“不好吃!”


 


“好吧。”Tony装作遗憾道,“其实我挺喜欢你送我的花,送那么大一捧玫瑰我还以为你要和我求婚。”


 


“你!”Peter恨不能现在化身漫画里的超级英雄——什么蜘蛛侠一类的,直接掰开电梯出去,或者用蛛网黏住这个男人高挂以示惩罚。可惜以上那些幻想他都做不到,Peter只能默默在心里又记上一笔,然后阴测测开口回答:“你喜欢就好,下次有机会我送你点别的。”是时候把“最受女性欢迎的礼物top10”提上日程了。Peter内心的小恶魔如是想到。


 


Tony忍着笑,“好啊。”


 


仿佛一拳打在棉花上的不痛快让Peter有点郁闷,为了打发时间他只好拿出手机查看着自己接下来几天的日程表,所以他没注意到电梯另一侧的Tony正看着他,眼神很是微妙。


 


没过多久,检修工人注意到了电梯的异常赶了过来,好在他们的电梯正好卡在出口处一半,只是爬上去稍微有点费劲。Peter原本有些犹豫要不要出于风度让Tony先出去,结果那个男人问也没问地先他一步借着检修工人的帮助出了电梯,Peter悄悄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一抬头却看见Tony在电梯出口上方的地板上半跪下来,然后朝他伸出手,笑着说:“Mr.Parker,hold my hand.”


 


糟糕……Peter的心很用力地跳了一下,他甚至忘记自己或许该拒绝这种有些暧昧的帮助。Peter握住Tony的手,男人的手臂有力且掌心温暖,和第一次见面时互不相让的尴尬握手不同,这一刻Peter感受到的是一种奇异的安心感。


 


他甚至觉得,俯下身肯为了他半跪在地上伸出手的Tony就像光一样。


 


#


从那天以后,Peter再也没在等电梯遇见Tony时玩过什么幼稚的“电梯游戏”了,他反而会在那个男人走到电梯前时不动声色地按住等待键,为Tony多留一些时间,然后在Tony走进电梯后退到一侧,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身边员工都惊讶于他的转变,再看看两个公司的总裁一个表情故作淡然一个面上带笑,气氛反而是比先前更微妙了几分。Peter不是感受不到他觉得脑子该治治的员工们越发暧昧的探寻视线,只是这一次他再也不想去看公司论坛了,想也知道一定不是些什么好东西——至少对他来说不是,


 


要说他和Tony关系开始突飞猛进,或者说是忽然朝着奇怪的方向发展是出于一次合作,斯塔克工业的助理Friday送来一份合作企划。也是这个时候,Peter才知道MJ其实并不是Tony唯一的助理,商业上的合作一般是Friday在跟进。合同大意是斯塔克工业有意向要往网络软体通讯方向发展,而帕克工业堪称网件方面的专家,出于利益方面的考虑,Peter并没有过多犹豫地就接下了这次合作。


 


Peter一开始以为接下来和他跟进合同的会是Friday,毕竟他总觉得那个好几天在公司里见不到人影的家伙对商业发展应该不太上心,所以当Peter在自己办公室里见到送来正式合同的Tony时是有一些惊讶的,不过他很快整理好了自己的情绪,伸手指了下办公桌对面的椅子,“请坐,Mr.Stark。”


 


Tony把合同放到桌上,动作随意得好像价值千万的合同只是张无足轻重的商场购物券一样,男人打量了一圈他的办公室,视线最后落在Peter身上,“中午好。”


 


“……中午好。”Peter拿起内线电话给助理拨了过去,转向Tony,“要喝点什么?我让助理送进来。”


 


“咖啡,不要糖,不要奶。”


 


“到中午时间还喝这个?”Peter随意地问了一句。


 


“我都行,那——你喝什么?我顺便来一份就好了。”


 


“好吧。”Peter低声向话筒里说了几句什么就挂了电话,转而把注意力放在他面前的合同上,比起努力想要集中注意力的Peter,坐在他对面的男人就一点不像是来谈合作的——Tony甚至没穿西装,他换了件黑色皮衣,下面还是牛仔裤和短靴,没用发胶固定的头发散落下来搭在眉骨上,不知道的还以为这位是拍摄完杂志封面走错片场的男模。


 


“你今天没来公司上班吧?”Peter没忍住问了一句,“我是说,你看起来好像才从别的地方赶过来。”


 


“嗯,我刚从赛车场回来。”Tony靠在椅背上,表情有些疲惫,“公司离得实在是太远了。”


 


“你其实不用亲自过来,叫你助理来跟进就好了。”Peter合上了合同,“这个我之前看过一遍了,基本没有大的问题,接下来让斯塔克工业的团队出示一份具体计划书就好了。”


 


“我知道。”男人单手托着下巴,手臂靠在桌沿上,“我只是……想来而已。”


 


气氛从这句话开始变得有些微妙起来,而Peter尽力忽视着这种在他看来是错觉的异样心情,Karen敲门送进来一个托盘,上面放了两杯红茶和几个奶油球。Peter向Tony递出去一杯,然后动作自然地剥开一个扔进红茶里,一抬头发现Tony正盯着他看,似笑非笑,让Peter不自在极了,“你看着我干什么?”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喝红茶的成年人。”Tony端起茶杯笑了一下。“Mr.Parker口味好独特。”


 


“你想说的其实是‘这么大的人了还嗜甜’,是不是?”


 


Tony绷着将要扬起来的嘴角,“我什么都没说。”


 


Peter无奈地看他一眼,抬手稍微扯松了自己的领带,想了想还是开口道:“对了……上次在电梯里,呃,没来得及说。谢谢你。”


 


“为了什么说谢谢?”Tony挑眉看他,“我记得某人还说遇见我很倒霉啊。”


 


“你就不能忘掉那事吗?”Peter别开视线,他不愿意直接告诉Tony真正的原因是他回想起Tony向他伸出手的那一幕确实挺感动的,“那样的话我就忘掉‘Miss.Parker’那件事,怎么样?”


 


“那玫瑰花那件事呢?你知不知道那个派送员也以为收花的是位女士,他一进我公司就拉着人问‘Miss.Stark’的办公室在哪……”


 


“哈哈!”Peter笑得差点掉下椅子,但接触到Tony的略显锋利的眼神Peter还是勉强收住了克制住了自己,“咳,我没想到他真的那么做了。好吧,我承认我当时确实是暗示过派送员,送花的时候要对女士礼貌一点。”虽然表情是暂时控住了,但Peter只要一想到Tony在一众员工的注视下签收下那捧属于“Miss.Stark”的玫瑰花,他就止不住的想笑。


 


“真的有这么高兴?”Tony叹了口气,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不过看着在他面前放松大笑的Peter,Tony忽然觉得这个和他见第一面就不对盘的家伙其实挺可爱的。他身上有一种和年龄很不对等的天真,明明是个成年人,笑起来却像个小孩子。


 


“你难道不高兴?你拿那个蛋糕糗我的时候肯定比我现在笑得还开心。”


 


“我是觉得那个蛋糕好吃才送你的。”Tony一脸认真地说,“那家甜品店的蛋糕可是每日限量的。”


 


“呃……”Peter被唬住了,他还以为自己是真的误会了点什么,“所以那张卡片——?”


 


“卡片嘛……我确实笑得挺开心的。”


 


“……”Peter简直想把这个男人赶出自己的办公室。


 


过了一会,Karen打来电话问他午餐要吃什么,Peter抬手看了下表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和Tony聊了挺久,但Peter多看了几眼腕上的表忽然发现有点不对劲,“那个,现在几点了?”


 


“十二点半。”Tony回答他,“怎么了?”


 


“我的表好像坏了……”Peter把腕表解下来拧住侧面的旋钮转动几下,而机械表盘上的指针始终一动不动。Peter不自觉沮丧地看向Tony,“好吧,是真的坏了。”


 


Tony被这意外柔软的眼神看得一愣,忍不住想伸手摸摸Peter的头发安慰他。但他表面上只是迟疑道,“你该不会是觉得因为遇见我才倒霉坏掉的吧?”


 


“我有那么幼稚吗?”Peter瞪他一眼。


 


“说得好像那天在电梯里说这话的人不是你一样。”


 


两人又谈了一些各自公司在合作上的企划,Tony在午餐前离开了Peter的办公室,临走时他向Peter伸出手,“预祝合作愉快,Mr.Parker。”


 


这是他们的第三次肢体接触,第一次针锋相对,第二次让Peter感到安心,第三次……Peter回望进那双焦糖色的眼睛,在握住Tony的手时他心里的情绪反而有点说不清道不明了,有点期待又有点紧张……甚至还有点高兴。


 


#


第二天,帕克工业的总裁在午餐时收到一份茶饮——红茶加奶油,和茶饮一起送来的还有一个方形小盒子,拿在手里有些沉甸甸的。Peter一打开,看见里面装了只崭新的表,皮质腕带,款式简洁、配色低调。盒子里还放了张手写的字条,上面写着:合作贺礼。署名是:一个Mr.Parker遇见他就运气不怎么好的人。


 


-tbc-


论话痨写文……


人设是这样的两个人,年龄差缩小:



*一个小彩蛋,文中史总送给帕总的手表如图,其实是Tom在奥斯卡颁奖礼上戴的Piaget。





评论

热度(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