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娱散春愁

士为知己者死。

[铁虫/双总裁AU]不浪漫罗曼史-完结篇

卷毛:

#普通人,没有超英设定,年龄差缩小,双总裁,特别傻……


Summary:惊!帕克工业总裁居然和对面斯塔克工业总裁托尼·斯塔克传出了绯闻……


其实是两个公司的员工闲得没事给他们总裁拉cp然后cp成真的故事……


[铁虫/双总裁AU]不浪漫罗曼史-(上)


[铁虫/双总裁AU]不浪漫罗曼史-(中)


员工视角请期待 @再睡一夏 史总视角请期待 @楼下朱老师很好看  




不浪漫罗曼史-完结篇


-


十二月二十四日,离圣诞只差一天。


 


由于建筑的特殊构造,天台其实是位于大厦中层的空中花园,作为廊桥的一部分链接了左右两边的造型对称的楼体,也就是说斯塔克工业和帕克工业实际上是共用这个天台的。


 


在斯塔克工业搬来之前,天台只被看作单纯的空中花园,Peter没有想过要特别布置过它,只请了一些园丁定期养护花坛中的植物。但在斯塔克工业入驻之后,天台上忽然添了好些遮阳伞和休闲座椅,那个男人甚至还很夸张地在中间修了座小型喷池,硬生生把空中花园做成了观景餐厅——Peter起初还好奇大厦管理员竟然没有出面干涉这样看似有些乱来的行为,但后来他才知道,Tony早在搬来之前就买下了整栋大楼,包括帕克工业的楼层在内。


 


近冬的季节里,天台上的四照花枝叶已经零落得差不多了,盛夏里开得热情的沙漠玫瑰也只徒留花枝。楼顶只剩一棵槲寄生尚且叶绿果红,非常有圣诞氛围。


 


Peter的视线往下,看见了坐在阳伞下的白色木椅上的Tony,明明已经是快要飘雪的天气了,男人还是只穿了单薄的西装,从后看过去他的背影融在指间燃烧的烟雾里,还真的有那么一点寂寥的味道。


 


Peter走过去在Tony旁边坐下来,男人侧过脸看了他一眼掐掉了烟,但Peter并没有开口说话而是拿出手机随便找了个游戏玩了起来,还没关背景音,安静的天台只有他哔哔啵啵的游戏bgm在响。Peter身上裹了件羊绒风衣,怀里还多余抱了件外套,所以他这么玩了一会儿倒也不觉得冷,就是手僵。


 


直到屏幕上的跑酷游戏计数到第七公里数,Peter才摁灭了手机屏幕,“你就不能主动和我说点什么嘛?”


 


“那你怎么不主动和我说点什么。”Tony一脸无语,“游戏好玩?”


 


“你管我的。”Peter小声嘟囔,然后把怀里的外套砸给Tony,“穿上,穿上——要不然你员工又要说我虐待你了。”


 


“不穿。”Tony从烟盒里又抖出一支烟来,但是他刚含住滤嘴就被人拿掉了,Peter干脆把烟折成了两段扔到垃圾桶里,“嗓子都哑了,还抽。”


 


“你到底来干什么?”Tony瞥了眼垃圾桶里的烟,只觉得郁闷,“公司要倒闭了?这么闲。”


 


“……你这张嘴怎么就这么讨厌?”


 


“我不想和你吵架,你回去吧。”Tony看了眼Peter被冷风吹得发红的手,然后移开视线,“你上次感冒还没好吧?”


 


“还没好——但是你怎么知道我感冒了?”Peter有些疑惑,他感冒是上周的事,而这一个月他都没和Tony说过话,更别说告诉Tony自己感冒的事情了。


 


“你以为是谁让你助理去买的药?”Tony翻了个白眼,“你不会真的觉得除了我以外还有人每天给你点那个奇葩配方的红茶吧。”


 


“噢……”Peter揉了下鼻子,“我知道红茶是你送的。天天喝,都要腻死了。”


 


“Mr.Parker,你这张嘴也不怎么招人喜欢的,知道吗?”


 


“好吧,那就算扯平了。行吗——”Peter忽然顿住了,然后打了个小小的喷嚏。而Tony瞪着他看了一会,妥协似地叹了口气,握住Peter的手合在了掌心里,Peter悄悄看了他一眼,只看见男人紧绷的嘴角和刻意冷硬的表情。


 


“那个,我问你啊……你到底在生什么气?”


 


“是我在生气还是你在生气?”Tony掀起眼皮递了个冷冷的眼神过来,Peter这下看得出来他是真的不高兴了,“我送完你戒指以后,当天就找不到人影了,之后一个月都没理过我,为什么?”


 


“我觉得那真的不怪我……”Peter垂眼看着地面,有细碎的雪飘落下来在地上变成一小朵一小朵的深色湿渍,“你知道第二天那些报纸都怎么写的新闻吗?他们说……你是在和我求婚……”Peter的声音一点点小了下去,“但是我知道不是,所以——”


 


“你怎么知道不是?”


 


“那也太……”Peter拧起眉头,他一时竟然找不到合适的语言来描述那时候混乱又堪称闹剧的场景。


 


-


 


那简直就是一场恶作剧。Peter当时按照流程走到了镜头前,他和Tony在正式剪彩前还停了一下给记者们留出了拍摄的时间,可是Peter怎么也想不到下一秒钟那个男人会摸出一枚戒指递给他——原本哄哄嚷嚷的现场瞬间安静了,大概十秒钟后快门声疯狂地响了起来,Peter几乎被闪得睁不开眼睛。


 


他的大脑完全宕机了,Peter也不知道自己当时是真的被吓呆了,还是出于帕克工业总裁的危机意识本能使得Peter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要顾及局面,他尴尬笑着在Tony来得及说些什么之前接过了戒指,然后举到镜头前:“合作贺礼而已。”


 


然而那些记者根本不信他的话,Peter也没注意到Tony暗下去的眼神,Tony握住他的手把那只戒指随意套到了他的小指上——尺寸明显松了很多,“嗯,合作贺礼而已,各位不用在意。”


 


次日,刊登了“斯塔克工业总裁在xx剪彩仪式上大胆向帕克工业总裁求婚”的新闻的《号角日报》日销量超出往日数倍有余。


 


这事放在平时也就算了,因为Peter至少能分清Tony什么是在开玩笑,什么时候是认真的。


 


自从Tony送了他那块表以后,那个男人就找着借口往帕克工业跑,还组织了很多次两个公司员工的聚餐活动,美名其曰“同一楼层交流感情”。这事情在那些写了粉红帖员工眼中看来越发的暧昧,两个公司的员工聚餐时看向他和Tony的眼神简直就像在看一对将要携手步入婚姻教堂的新人!


 


更甚者,把天台的空中花园改造成近乎于观景餐厅也是Tony的主意——因为Tony试图邀请过Peter和他一起吃午饭,Peter都以餐厅太远为由拒绝了。最后倒好,那个男人直接在天台上给他弄了个餐厅般的用餐环境,倒是造福了一众员工。从那之后,斯塔克工业总裁在追求帕克工业总裁的绯闻就再也控制不住了……而Peter几乎每天都和Tony一起吃午饭,这更是坐实了众人的猜想。


 


可事实是,Tony每一次都故意订餐送到他公司,派送员是个大学生,每次都装得可怜兮兮——也不知道是真是假,说是Peter不签收的话他就没工资。Peter上大学时也做过送外卖的兼职,所以他实在于心不忍。Tony也就是看准了他心软这一点,硬是每天拽着Peter去天台的阳伞下一起吃饭,顺便沐浴员工们饱含着迷之爱意的注视……


 


而且Tony总不会忘记要给Peter点一杯加了奶油的红茶,虽然Peter很多次都想告诉他:其实我真的没有到嗜茶饮如命的地步,天天喝同一款茶他是真的觉得腻味了。可是……当他和Tony坐到一起,面对面吃着送来的外卖时,Peter又不太想把那些话说出口了。


 


身为一个拥有正常数量感情经历的成年男人,Peter可能在某些方面迟钝了一点,但他不是感觉不到Tony向他表现出的若有若无的好感,但Peter只是很难相信——那可是Tony Stark啊,纽约有名的花花公子。Peter是真的拿不准主意那个男人到底在想什么。


 


后来,事情就变得更夸张了。某天午餐时,Tony忽然问Peter他家附近有没有合适的房源,说是他的住址似乎泄露了,最近经常收到骚扰一类的。Peter虽然半信半疑,最后还是给了Tony住宅区的地址,而Tony在不上班的周末约了Peter——以商谈两家公司的合作为由糊里糊涂地就把Peter哄了出来。




因为不是正式会面,所以Peter那天穿的很休闲,帽衫加牛仔裤加一双空军一号,被Tony评价他看起来简直像个中学生。


 


Peter气得掉头就想走,可是Tony一把拉住Peter的手,硬生生手没放开地带着他走了一路。Tony是开车到Peter家楼下来的,实际上他根本就不认识Peter家附近的路,可那个男人就是很有本事地拉着Peter绕他家小区绕了整整三圈。


 


直到Peter实在失去了耐心,问他到底要去哪里。


 


而Tony到了被人质问的地步还能很有底气地告诉Peter,他根本就不认路。然后Tony终于肯停下脚步,他默不作声地把Peter的手又拉紧了一点,说:我只是想牵着你而已。


 


那还是Peter自高中和喜欢的学姐告白以后第一次脸那么红过。


 


Tony最后递给Peter一个地址——和Peter的家在同一个小区,不过户型要大一点,就在他家附近那栋楼,中间隔得不远。至今,Peter也不知道那套房子到底是Tony直接买下来还是提前请人精心布置好的,总之当Peter推开门的那一瞬间,他真的以为自己是和男朋友来看新房的。房间整体装修得很科技化,家具家电应有尽有。唯一缺少的就是人气,太空荡了。


 


Peter当时一冲动,就脱口而问,“你是一个人住?你家里好像太空了。”


 


而Tony眸色深沉地盯着他看了好一会,才说:“不然帕总考虑一下做个兼职?搬过来和我住,家务归你……日常开销归我,不收你房租。怎么样?”


 


“你有毛病……”Peter给了这么一句评价。可他心跳快得要命,他只能在心里告诉自己:Tony Stark又在胡说八道。


 


也是从那天以后,Tony只要去公司就会顺便开车来接上Peter一起,这也就是员工说的,所谓他们上班下班都一起走,这的确是事实。Peter也明白这一回自己是无论如何也解释不清了,但他已经认命了……甚至是有一点喜欢这种感觉了。当他的名字和Tony Stark一起被提及时,心里莫名有点甜甜的。


 


他们之间暧昧得过分,但从来没人挑明这一层关系,没有人前进也没有后退,在成年人的世界里这是一种不用负责的浪漫,中间充满了不确定性和神秘感。美则美矣,可惜没有安全感。


 


至少,这个本不该出现的戒指就完全打破了他们之间的节奏,让Peter忽然意识到如果到此为止一切都只是Tony和他玩的暧昧把戏,那么他真的无法接受。不知不觉中,他已经沉沦了。


 


-


 


Peter吸了吸鼻子,“你知不知道……那些人,就是员工啊,他们真的很无聊……我真的没想到他们会在公司的论坛里讨论什么绯闻……”Peter观察了一下Tony的表情,看男人并没有情绪波动才继续说下去,“他们说……说我和你看起来很像是在谈恋爱,说你像是在追求我什么的……就这一个月,他们还说我们分手了。还挺好笑的,对吧?”


 


“哪个部分好笑?”Tony转过来问他,糖棕色的虹膜在阴沉的雪天看起来有些幽深,“我早就知道什么论坛了。”Tony忽然说,“大概和你们公司论坛的情况差不多,我无意间遇到两个公司的员工在讨论你和我的事情。”


 


“原来你真的知道?所以……你之前在电梯口说的话一定是故意的了?”


 


“那不能怪我。谁让你那么幼稚,故意不等我进电梯。”


 


“还不是因为你送的蛋糕——好吧,这个问题吵下去没有意义,”Peter用肩膀轻轻撞了Tony一下,像一个别扭的示好,“你为什么要送我那只表?我听Karen说它好像很贵。”


 


“也不是很贵啊。”Tony故意说得很淡然,“就半辆跑车。”


 


“哈?”


 


Tony握住Peter的手,扯起他的袖子露出腕上的表盘——自从Peter的表坏了以后他就一直戴着Tony送他的表,但这时候被Tony告知了价格,又被这么仔细地盯着看,Peter忽然很难为情。


 


“我只是觉得很适合你。”Tony摩挲着表带边沿,在Peter想要抽回手的时候干脆拉着他的手放进了外套口袋里,“我也不知道我当时在想什么……我甚至在认真考虑——要是送那种一看就很贵的表你可能不会收。所以就挑了一款样式简单的……但其实,我连我自己用的东西都懒得去挑的。”


 


“那……你搬到我家附近是?”


 


“信息被泄露了是真的,连着好几天收到那种奇怪的威胁信,所以我干脆想着搬家吧。”


 


“但你也不一定要搬到我家附近去啊。”Peter迟疑道,其实他家离公司不算近,上下班途中还会经过几个拥挤路段,一到高峰期很折磨人。


 


而Tony直直看着他,好像有点无奈,“你真的要我把话说得那么明白吗?”


 


“那你为什么不说明白一点……”


 


“凭什么?你也没对我很坦承。”Tony又转开了脸,语气听起来有点酸溜溜的,“我送完你戒指的第二天还看见有姑娘去找你……”


 


“那个、那个是我学姐!”Peter解释得有点急,但其实他有一点莫名心虚——因为他高中时期确实和那位学姐表白过。不过Peter求生欲很强地选择努力和学姐撇清关系,“只是同高中的学姐而已……嘿,你连MJ是我前女友都不在意,为什么这么介意学姐?”


 


“谁说我不在意了。”Tony重重捏了下Peter的手指,“你的女人缘真的很好啊,Mr.Parker……”


 


“你认真的?”Peter放松下来,不动声色地往Tony旁边靠了一下,“纽约有名的花花公子Tony Stark居然和我感叹这件事……”


 


“你说这句话的语气听起来真像个小混蛋。”


 


“你也差不多。”Peter回敬道,“所以……我们又扯平了?”


 


“还没有。这一个月发生的事,你还没有和我解释清楚。”


 


“好吧。你不就是介意戒指的事情?”Peter直了直身子,然后从风衣口袋里摸出来那个丝绒小盒递到Tony面前,“那……我还你一个。”


 


Tony有点惊讶,他大概是没料到一直在这段关系中立场暧昧不明的Peter会突然抛出这样一发直球。“真的是戒指?”


 


“是啊。”Peter眼神有点躲闪,他把盒子直接塞给了Tony,“你自己看。”


 


“你干嘛不拿出来给我?”


 


Peter支支吾吾,“反正……反正给你了就是你的。”


 


Tony狐疑地看了他一眼。随后,斯塔克工业总裁皱着眉头打开了盒子,然后嘴角抽搐地关上了盒子,“Peter Parker——”


 


“咳,那个……店员告诉我,店里指围这么大的戒指就只有这一款了。”Peter撒谎起来脸不红心不跳的,“我还不是急着来见你。”


 


“哦。”Tony冷冷淡淡地应了一声,他捏起盒子里那只做成纤美花枝缠绕造型的戒指,“女戒?好啊,你还真够大方的,这么大一颗钻石。”


 


Tony刻意压低了声线,听起来有些危险,Peter不自觉往椅子外面退了一点险些掉下去,又被Tony一把拉了回来。Peter强行镇定,伸手想把戒指拿回来,“你不要就还给我。”


 


“要啊,怎么不要。”Tony把手举高直到Peter够不到的地步,“你送都送了,怎么还想要回去。但是……”Tony露出点受伤的表情,“我还以为你是要认真给我戒指的……”


 


“我是认真的啊!”


 


“认真的?然后你就送我这么个东西?你根本就是不想让我戴出去。”


 


什么,你还真的想戴出去?Peter瞪大了眼睛,但他没敢把这话说出口,虽然他明知道Tony这幅样子多半是装出来的,可他就是没办法装作不在意。“好吧……那你想怎么样?”


 


“亲我一下。”Tony勾出个笑,然后才眼神认真地看着Peter:“还有,你……要不要去我家过圣诞节?”


 


Peter咬了下嘴唇,天已经黑下来了,天台上为圣诞节布置得彩灯通了电以后很有氛围,莹白的雪飘飘洒洒地落下来,落在槲寄生枝叶上,也落在他们头顶。气氛正好,Peter觉得自己没有理由拒绝这个要求。而且……他其实同样很盼望去实现它。


 


Peter向Tony靠近过去,快速地在Tony的嘴唇和细密的胡茬交接处吻了一下,在这之前他从没吻过哪个男人,所以Peter是不知道胡茬会扎得他有点疼。他下意识“嘶”了一声往后躲开,又被Tony扯住衣服抓了回去更深的吻住了。


 


事后,Peter在从天台回公司的路上还和Tony抱怨,他的胡茬扎得他好疼,干脆全部剃掉算了。Tony则回敬和Peter接吻就像是在教导小学生。两人一言一语地争了半天实在吵不出个所以然来。


 


好不容易出现在两人之间的浪漫氛围全被搅了个干净,最后还是Tony先败下阵来,“Mr.Parker……你还真是一点都不懂得什么叫浪漫。”


 


Peter被他语气里故作的惆怅逗得想笑,但他也学着Tony的语气,绷着脸道:“彼此彼此,Mr.Stark。”


 


两人对视一眼,都忍不住笑了出来。时间正好,该回家过圣诞节了。


 


-end-


其实我觉得他们挺浪漫的,嘿嘿。


*


人设是这样的两个人,年龄差缩小:




评论

热度(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