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娱散春愁

士为知己者死。

【铁虫】你将是世界巨星

这个设定我太喜欢了

芝麻黑心汤圆:



足球AU

球员PeterX主帅Tony

OOC属于我,美好的一切属于他们。

一发完

-----------------------


“请问您对Peter此次射失点球有何看法?”


“启用这么年轻的球员是否是这赛季来最大的战略失误?”


“这名年仅17岁的球员是否真的值得起1200万英镑的价格?”


“Peter是这场比赛惜败的最大原因吗?”


……无数话筒发出质疑的声音。


Peter抓住帽檐使劲往下拉,想要就此挡住自己的脸。他不敢看前方被记者包围的主帅Tony,今天自己在球场上的表现真的只能被称为垃圾。他不断地拖队友后腿,甚至在关键时刻失掉了重要的点球,导致球队气势大跌,在最后两分钟被人远射破门反超。


镁光灯不停闪烁,Peter从没哪刻像此时一样,他想不顾一切地甩下人逃跑。


“嘿!伙计!放松!”有人搭上Peter的肩膀。同队的黑人门将正担忧得看着他。“别理会这群记者,他们等会肯定还要提我的黄油手。”


Peter想笑着说我没事,刚好前面主帅开口回复媒体。


“首先,仅仅一场比赛并不能说明一个球员的好坏。Peter在之前的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我们签下他有着非常多的考量,也对他怀有许多期待。”


还有记者想要提问,被Tony及时打断。


“嘿,他今天的状态确实不在线上,但刚才有人说他全场梦游就有些夸大了,你们也应该看到了他精彩的带球过人。至于失点,这是我们决策上的失误,不该让一个经验不足的年轻人来担负这种压力。”


记者似乎并不愿意将话题轻松放过。


“宽容,也许我这样说会有很多球迷嗤之以鼻。那么我只能说,下场比赛,大家一定会看到球队全新的面貌,也会看到这名小将身上的闪光点。那位美丽的女士,”Tony示意前方一直咄咄逼人的报社记者,“请问你是我们的德比对手请来的吗?”


全场哄笑,女记者涨红了脸。


胜利,是球队存在的最高意义。


Peter回来后一个人躲进了更衣室。大家都很颓废,他们输给了实力远逊于自己的对手。不需要谁来指责,这帮小伙子都已经意识到了失败的原因就在他们自己身上。


“Hey,Kid!”门口传来的声音令Peter浑身一震。他以为没人注意到自己在这里。


“躲起来可不像是你的作风。”Tony站在门外,他有钥匙,但并不急于把钻牛角尖的小球员拽出来。


“我……”Peter想要开口解释,但又不知道能为自己辩解什么。


“你要知道,把你买进来是我力压董事会作出的决定。让一个17岁的孩子直接进入顶级联赛,所有人都觉得我疯了。”Tony的语调轻缓,似乎叙述的是无关自身的事情。


“让你坐了三个月的冷板凳,我明白你年轻气盛,可能急于表现自己。但足球是十一个人的运动,你向前冲的时候需要记住身后有你的队友。孤军奋战的不是勇者,是莽夫。”


“你知道为什么把你安排在现在的位置吗?”


因为大家都不相信我的实力。Peter不敢把这样的话说出来,但从进入球队后,被强制从前锋的位置后移,Peter心底总是冒着一股不被认可的火气。


“因为你的才华。”Tony说出的答案大大出乎Peter意料。“能把握进攻的时机,恰到好处地处理门前应对,更重要的是你的技巧。你可以成为中前场的最佳链接,也可以是出其不意在关键时刻给予有力一击的秘密武器。”


Peter从没想过自己能从崇拜的主帅口中听到这样的肯定。


“前腰是我能为你找到的最好的位置。只要你愿意努力,你会成为世界级的巨星。”Tony很少在他人面前剖析自己的战术意图,但是这个小家伙,是自己发掘了他的才能,看着他一点一点成长起来。这个孩子身上寄予了他自己的梦想,他不希望这个梦想因为孩子钻牛角尖而可笑得夭折。


“如果你冷静完了,就出来练练你的点球,真是……你的远射都比那好。”Tony体贴地把孩子留在更衣室里,他大概还需要一点消化的时间。


这天下午Peter在更衣室里哭得不能自已,也默默发誓一定不让Tony失望。


最佳的历练来自于真刀真枪的赛场。平复心境的小将真如Tony所说的那样渐渐发光。


青涩的脸庞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在技巧的加持下迅速成为亮眼的新星。


观众席上已经开始有年轻姑娘拉着他的横幅,尖叫助威。


来自后方队友的中圈长传!皮球被Peter牢牢锁在脚底!


突围!前方只剩下两个后防队员。


脚后跟搓球一个虚晃。


“啊!!!!!!”已经有球迷站起来激动地尖叫。


灵活,是Peter最大的依仗。他的假动作差点晃断对方后防队员的腿骨。


只剩下门将了!


没有犹豫,直觉告诉Peter应该瞄准球门右侧死角。


整个球场沸腾了!3比1,他们已经锁定了胜局。


Peter被激动的队友团团围住,他抬头望向教练席,Tony似乎冲着他挥了一下手。


次日的报纸被Peter屠版,不止是因为精彩的进球,更因为他的年纪,他的外貌,他的天赋。


可等待Peter的不是任何奖赏,而是再度被押上了冷板凳。三场替补,Peter只能眼睁睁看着队友在绿茵场上奔驰。


“Why!”Peter忍不住找上了Tony。


他的主帅依旧一身西装革履,形容潇洒而自在。他坐在沙发上,手捧着温热的咖啡,丝毫不惊异于Peter的暴跳如雷。“坐?”他指着对面的位置。


见到真人后,Peter反而头脑冷静了许多,他深吸一口气,坐了下来。


“如果想喝什么的话,请自便。”Tony一点也没觉得等人坐下了再搞这种客套有点虚。


办公室里应有尽有,Tony是享乐派。


Peter在打量完四周陈设时才想起Tony不仅仅只是球队主帅,他也是大股东。冲动果然是魔鬼。被他吼了一头的Tony会不会在赛季末出手自己?Peter开始感觉忐忑不安。


“放松。”


放松不了的Peter欲哭无泪。


“你想问为什么把你放在替补吗?”Tony一早就猜到 Peter会沉不住气。


点点头,Peter觉得自己还是不要开口说那些幼稚的猜想比较好。


“知道吗,球员最怕的除了伤病,大概就是捧杀。”Tony把最近一周的报纸推到Peter面前。


大标题都十分夸张,似乎他们已经遇见Peter即将拿到金球或是金靴。


“很多有天赋的球员都只能昙花一现,他们被恭维地忘了本,这种膨胀在球场上就是最大的漏洞。”Tony平静地向Peter阐述着厉害关系。


“所以这几场替补只是为了让我冷静一下头脑?”


“不,还有为你的身体考虑。你才17岁,还有非常大的成长空间,密集的比赛会将损害放大,我觉得你也不希望自己太早被伤病找上门吧?”


Peter木讷地点头。他总是为Tony的周全感到惊讶。


20岁,随着年龄增长的不止是他的年薪,还有对Tony的感情。


起于被尊重的愉悦,随着无言的关怀和加深的依赖,逐渐从崇拜变为敬仰,最后蜕变成爱慕。


贫民窟出来的足坛新星,光环笼罩的生活下,知心的朋友却依旧只有那么一两个。


Peter还是隔段时间就跟Ned打电话。


“我想我真的没救了。”Peter看着空了的酒瓶无奈叹气。


“伙计,你怎么就吊死在一棵歪脖子树上了!你要知道外面还有整片森林!”


Tony可不是什么歪脖子树,他是个万人迷。Peter想起昨天自己看到他衬衫上的唇印。大概是个窈窕性感的大美女。


Peter是球队里少见的纯情Boy,不参加聚会,甚至队友笑话他可能连飞机都不会打。


他当然会,而且每次脑子里想的都是他们尊敬的主帅Tony Stark。


爱情的烦恼,只有在球场上奔跑时才能被暂时遗忘。


Peter变得技巧纯熟,对他犯规的人越来越多,大多数时候都有惊无险,难以避免总有那么一两次受伤。


被对方的防守球员拽倒,Peter感觉脚踝处一阵强烈的刺痛。对方的钉鞋踩到他的护腿板,但是全身重量都被击中在这一点。


Peter不能判断自己是韧带拉伤还是骨折了。反正观众席有人愤怒地把水瓶和手机都砸下来了。


“对不起……”被冲过来的队友一把推开的后防队员缩着脖子呐呐说到。


被抬下场时,Peter看到Tony黑得跟锅底一样的脸。


“疼吗?”从医院出来,Tony甩开了一大群等着打探消息的记者,他亲自扶着Peter回到他的住处。


“Sir。”Peter拽住Tony的手,不知道是不是夜色壮胆,“我腿脚不便,你能留下照顾我吗?”


Tony有些错愕。但他习惯了包容这个孩子。


当晚,Peter给自己灌了一整瓶红酒,然后趁着醉意爬上了Tony的床,并不择手段地将自己献祭出去。


一片狼藉,Peter醒来时感觉整个人都散架了,后面隐隐做痛,而Tony根本不在床边。


是了,他刚才醒来就摔门走了。


这段感情似乎在荒唐过后就画上了句号。


“我们要换主帅了!”


Peter刚进更衣室的门就听到了这样劲爆的消息。他跟Tony那一夜已经是三个月前的事情。但他还是害怕,是自己的所作所为让Tony萌生退意了吗?


董事会没有在这件事情上撒谎,主帅换成了一个整天板着脸的老头,他也是一个功勋教头,然而比起Tony,他在球队可就不受欢迎得多。


Peter满怀忐忑,动用了一切资源和人脉寻找Tony的去向。


“他在XX医院。”这个消息竟然是从Tony的前任处得到的。


Peter管不了那么多了,他内心充斥着恐惧和绝望。Tony要做一个心脏相关的手术,自己甚至不知道他有这方面的问题。


联赛的最后一场他不能缺席,但比赛一结束,他就匆忙换了衣服赶去看望Tony。


“这玩意儿还不能拔掉吗?”Tony指着自己脸上的面罩。


“No!”面无表情的护士不欲理会这个不听话的病人。


“我的天!”Tony真的很想立刻把身上这些乱七八糟的管子都拔干净好回去把自己心心念念的事情完成。


“别作死,你是真嫌自己命长吗?”前女友Pepper在给Tony削一个苹果。真是感天动地,自己一个被甩的还要照顾渣男。


“Peter?”Pepper发现了站在门边的人。


看着屋里的Tony和正打算喂他吃东西的Pepper,Peter觉得自己大概不应该来。


扭头就跑,Tony伸着手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


“My God!”Pepper慌乱地把苹果丢回盘子。


Tony想去把人拉回来,但是稍微一动弹就感觉到伤口撕裂般的疼痛。


“你省省吧。”Pepper赶紧把人按回去,她打算自己去把Peter追回来。“你欠我的已经还不清了。记得我要的豪宅跑车珠宝,一样可都不能少!”


Peter冲出医院就失去了目标,他想起自己来时的目的,只是来看看Tony好不好。可他控制不了自己的嫉妒。


“Peter!”


“我觉得你有必要听听看我要说的话。”


Pepper只是远远站着。


“Tony的心脏有点老毛病,医生一直建议他手术解决,可他不肯,只是选择吃药。但是前段时间他忽然想通了,他说自己想要做这个手术,想要活更长时间,想看他爱的人一步一步走向巅峰。”


“Tony是一个固执的人,他不会受人摆布,所以我跟他在一起从来都没有安全感。但是你改变了他,Peter,他想给你一个未来。”


这些话像平地惊雷。


新赛季,Peter以王者归来一般的姿态连续两场上演帽子戏法。


他有了新的庆祝姿势,亲吻自己的无名指。


媒体想要以此弄出点爆炸性新闻,可惜Peter根本没戴戒指。


他把“TS”的字母纹在了无名指内侧。


而看台上戴着墨镜作伪装的Tony,同时亲吻无名指上的银指环。朴实无华,却是Peter自己亲手做的。


爱情,大概有千百种不同的样子。


而我们的相遇相知相伴就是爱情最美的样子。


------------------end-------------------

评论

热度(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