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娱散春愁

士为知己者死。

【铁虫】You Were Trouble 中(师生AU/教官x学生)

莲染.BunnyFufuu:

读心术Tony/内心戏巨多的Peter


点梗来自 @铁虫超级甜 


狗血预警/ooc预警




铁虫文目录




中 



  Tony一向为自己的眼光而自豪。事实证明,他在今年新生中挑选的幸运儿,不止拥有一颗正义、刚直的里人格,他还有着令Tony赞叹的头脑和身手。



  大部分时间的教学会脱离教室的范畴,哪怕在学校的时间,两个人都会经常溜进Tony的办公室,或是私人训练场。



  Tony不仅是一个出色的警探,他在教导学生方面也是无人能出其右。



  理论方面,Peter早已熟知。Tony非常清楚他不需要在这方面对他继续提升,所以他更频繁地带Peter去感受办案现场的气氛。



  每到Tony结束一天的授课后,他便安静地站在操场旁等待Peter完成今日份的训练,再接Peter离开学校,让一名仅成为警校生不足半学期的新生参与到自己的工作中。



  简直像是个等待恋人下课的合格男友。



  事实上,新的同班同学们就是这么逗弄Peter的。



  每次当Tony出现在操场的侧沿时,他们会自发地呼叫Peter,起哄地大喊着“你的男朋友来接你放学了!”



  最开始Peter会害羞,挥着手臂叫他们闭嘴,时间长了倒也慢慢习惯。后来在听见“男朋友”来接他的呼声时,Peter会习惯性地转到熟悉的方位,挥着手臂和栏网外的人打招呼,叫他稍等,然后抓紧时间完成剩余的训练项目。



  他们以为过远的距离下Tony不会听见这些调侃,其实Tony不仅听见了,甚至连每个人的小心思都听得一清二楚。



  那些还处在单纯年龄的孩子们并无恶意,这也是Tony没有阻扰他们的原因之一。而对于另一层面来说,连Tony也不敢确信自己是否在乎小孩子幼稚的玩笑。



  他哪里看起来像是那种小鬼的男朋友?



  别开玩笑了。



  Tony无奈地摇摇头,等Peter走过来时为他打开车门。



  “不太凑巧,今天没有值得学习的案子,不过难得我假期,一起去吃个饭?”



  他看见Peter明显地愣住,紧接着嘴里蹦出一连串客套地拒绝,“不不不,Mr.Stark,我是说,老师,还是不麻烦了。我今天和同学约好一起去食堂,我拒绝过他们好多次,总这样不太好,你难得的假期,我不应该总是麻烦你。”



  Tony坐在驾驶席,安静地看向前方,充斥着不明意味的眼神藏在墨镜镜片下,让Peter更加不安。得不到答案的他彷徨不定地将视线挪向窗外。



  这孩子的内心根本不像他表面上表达的那么客气,Tony也根本没想到他在面对邀请时,实际上是如此得积极。



  Peter的内心几乎可以用雀跃来形容。



  『请我吃饭?GOD!!我不是听错了吗?有谁来掐我一下吗!?我一定是太忘乎所以才觉得老师会邀请我,共进晚餐?共进晚餐?和Tony Stark?我想吃三明治,我想把皇后区最好的三明治介绍给他,Mr.Stark一定会喜欢的。我会推荐他加一点黄芥末,再配上酸黄瓜,多加两片奶酪一定是不错的选择?他会喜欢煎培根吗?煎的双面金黄,又酥又脆的培根,说不定Mr.Stark喜欢更奢侈一点,再加一块煎蛋怎么样?不不不,我怎么能这么敷衍他,起码再加一点火腿……天,那是什么奢侈的三明治,我光是想想就要流口水了。不,不行,你不能太忘乎所以,Peter,冷静一点,说不定这只是一句客套,是考验,没错,是考验,你可是未来的警官,怎么可以忍受不住这么简单的诱惑……可是,那可是和Mr.Stark,没有人能拒绝的了……』



  “Kid.”这是Tony第一次将Peter的小心思曝光于世,“今晚吃三明治怎么样?Well,你会不会觉得太单调了,可是真奇怪,我突然想吃那种速食产品,也许作为第一次请客不太适合,或者说你有什么好建议?”



  “不,怎么会,Mr.Stark,真巧!我也喜欢三明治!”



  听着眼前的男孩不再压抑内心的欣喜,Tony得逞地挑起唇角,手掌向前方的路挥去,“你也喜欢?那我需要考验你的口味,帮我介绍一家怎么样?”



  他们行进的终点比Tony想象中的还要朴素。



  这家隐藏在皇后区街角的小店铺如果不是Peter特意指过来,恐怕他平时根本不会注意到。哪怕大名鼎鼎的警探Tony在工作极其忙碌时,习惯性地抓一口汉堡之类的快餐,但他也绝不会为了吃三明治特意拐进如此偏僻的角落。



  他们相对着坐下,看着窗沿上快要枯萎的枝叶,沉默地等待着刚刚点好的三明治。



  比起Peter那块只夹了酸黄瓜的,Tony被Peter强行推荐的那份可谓是这家店的超豪华套餐。



  他忍不住嘲笑少年的小心思,却抵挡不住想偷听他心声的那份迫切。他们一言不发地坐在窗边,享受着阳光从棚沿透下。Tony试图寻找他们之间那份熟悉的喧闹,可惜今天只有份外的安静。



  Tony甚至能听见从Peter的胸口透过来的心跳声,一下又一下,带着不属于少年往日的镇定,甚至不能单纯的用雀跃去一概而论。



  从Peter胸膛下传来的心跳声是Tony从未感受过的节奏。



  属于Peter的音色,恐怕用迷恋来形容更加恰当。



  烘焙的时间太过短暂,老板热情的呼声打断了Tony的猜想,他看着Peter跳跃式地跑去端来餐盘,将更大的那份摆在他面前,又急着跑去要了两杯咖啡。



  Tony趁着Peter在吧台边等待咖啡的时候,偷偷拆开包装,在散发着奶酪和培根香气的三明治上咬了一口。



  只一口,他就忍不住皱起眉头。



  他用手掌微微挡住口腔,将口中那份怪异味道的面包吐在掌心,又背着Peter悄悄地塞进餐纸里,若无其事地用包装袋盖住自己咬过的缺口。



  他忍不住看向Peter的那份,比自己的小了一半,干瘪的让Tony实在是怀疑那么小小的一份能否填饱青春期男孩的肚子。



  而且它的味道……



  Tony皱起眉头,为自己丧失掉的晚饭哀悼。



  当热气腾腾的咖啡放在他的面前时,Tony伸手拦住Peter想要拆开酸黄瓜三明治的手,将他的那份推到年轻人面前。



  他理所当然的将两人的份额对调,嘴上还强势的不给Peter拒绝的机会。



  “可是,Mr.Stark……”



  “没有可是。”



  “我真的希望你能尝尝这个,这可是我平时一个月才能享受一次的大餐。”



  少狡辩了。



  Tony盯住他的眼神越发严厉,令Peter只好拆开曾经属于Tony的那一份。Tony这才满意的品了一口眼前的咖啡。



  他清楚的知道,这根本不是他一个月才会购买一次的特定大餐,而是Peter一直向往品尝一次的超豪华套餐。



  这是最后一次。Tony暗暗在心里发誓,这是最后一次听从Peter的建议。



  下一次约会……不,Tony在心底窃笑,他怎么能将这种单纯的相聚称为约会,他们中间缺少太多浪漫的色彩。眼前的男孩只是单纯的崇拜,并且盲目地追随着儿时的偶像而已。



  好像他会真的喜欢上一个小孩子一样。



  Tony在晚饭的间隙抬头看向Peter,看着他嘴角沾上黄芥末酱,培根的碎片偶尔掉到桌面上,融化的奶酪顺着面包片流到指缝间。



  好像也没什么不好的。不起眼的餐厅,称得上陈旧的装潢,兑水过分的美式咖啡,不美味的三明治……好像也没有什么。一切的不美好,在欣赏到Peter欢快用餐的画面后,都变得像是这个开学季最丰厚的奖励。



  连冲动都在奇怪的晚餐氛围下被熏陶出来。



  “Mr.Stark,你不吃吗?这个不合你口味?对不起,我光顾着自己,还是由我来请你,这顿由我……”



  “不,Kid,事实上我不饿。”Tony拽住Peter,制止住他起身的动作,“我只是想和你一起安静享受假期。”



  Tony总能达到他的目的。



  这次也不例外。



  属于少年活跃的心声再一次响起,尾音带着燃烧的火花,响彻晚间的夜空,连夕阳的残辉都比不上焰火的闪亮。



  他在少年格外的兴奋中品位着寡淡如水的咖啡,像是被烈酒浇灌心房,一点点被注满。



  Tony知道崇拜他的人很多,喜欢他的人更是可以排满校园的训练场。



  但从没有一个人,像Peter这样令他感到满足。



  他像是这种小孩子的男朋友?



  别开玩笑了。



  Tony怎么能满足于“相像”这样的词汇。



  在Tony那份深藏的感情终于发酵后,他却并没有擅自更改两人的关系,仍旧保持着“像是恋人一样”的师生关系。



  一直持续到Peter毕业。



  毫无疑问,Peter被分入Tony管辖的区域。



  两人的关系首次发生变化,从师生变成了上下级。Peter却未感受到丝毫的不同,他对Tony保持的那份尊敬从校园持续到职场,从未变过。



  也许少年的心境发生过某些细微的变化。在Tony的关注下,怎么可能维持一成不变的平稳。



  布满Tony和Peter感情的池塘早已不会波澜不惊。



  只需要一阵微风就能掀起一阵涟漪。




TBC.




铁虫百日挑战Day4.

评论(1)

热度(72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