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娱散春愁

士为知己者死。

【复问】最后的惩罚

一个脑洞吧。

吴复生策划了最后的爆炸。

剧情不值得推敲,有bug.

半个BE半个HE.







吴复生将一个黑箱子搁在圆桌上,接着双手张开撑在桌面上,眉目带笑地望着坐在对面的女子。

“你不是很想和他远走高飞吗?我再给你一次机会。”

吴秀清的眼神由困惑转向惊讶,她克制着自己对面前人的恐惧,声音带着一丝颤抖,“你什么意思?”

吴复生的面色沉了下来,他缓缓直起身子,单手打在椅侧上,食指敲打着弧面。

“他出卖我,甚至把自己撇地一干二净,我会原谅他?”吴复生眯起眼睛,嘴角下撇,压抑着自己的怒气。

“李问他...”吴秀清想要为他辩解,但是她知道这个男人决定后什么事情都无法改变,“你想我怎么样?”

吴复生轻笑几声,伸手轻拍箱子,“等他离开香港的时候,你可别把它忘了。”

吴秀清的脑内早已被恐惧和紧张充斥,她的大脑紧绷着过滤吴复生的话,然后听到此她的神经几乎崩断了,心跳仿佛穿出耳廓。

“你.....要我杀了他?我怎么做得出来?”吴秀清越过桌面用左手扯住他的衣襟,右手使劲打着他的胸口,躯干不禁颤抖着,眼泪落下沾湿面颊。

吴复生面无表情,一手狠狠抓住她的右手腕,仰起头,眼中充满了愤怒,咬牙切齿道:“认清现实吧,吴秀清。你的命是他捡回来的,也应该报答他了,对不对?你应该不想看着他被我重新落到我手中,这是我给你的最后一次机会,你可要好好做决定,“他停顿片刻,轻笑一声,表情恢复平常模样,面色柔和看不清真假,“不能同生,总可以共死吧。”说完,吴复生毫无怜意地推开吴秀清,低头捋平自己的衬衫和西服。

“你可以选择死他身边,或者,死在这里。”他转身离开,眼神冰冷。








阳光透进窗帘扫在白色的床单上,夏风微动吹起帘角,吴复生坐在阳台上,面朝着对面的大海,他手中拿着一杯添着两三冰块的威士忌,身体放松地靠在懒人椅上,手肘搭在椅把上,享受着难得的闲暇。

而他的双眼一直盯着海面,似乎在寻找什么,又或者只是在思索事情。

在他添了三次酒后,远处的海上传来轰隆声,他下意识地绷紧了面部肌肉,嘴角不禁微颤。

吴复生直起身,远处窜向天空的灰烟滚滚,看不清他面上的情绪。

他心中绷着一根弦,他似是在赌博,赌那个人生与死。

吴复生本可以花上一些精力把李问监狱里救出来,万万没想到他的计划将实施之时,李问又一次害了自己。

在得知李问给吴秀清写的信的内容之后,他暴怒到几乎将吴秀清掐至断气。吴复生不会去面对自己内心的绝望,他只是自嘲,嘲笑自己当初偏要把李问从困境中带回来,自嘲自己竟然还对他抱有一丝幻想。

只不过是个不成器的配角罢了。

他想看着李问倒在地上,生不如死,朝他求饶,放自己一马。

他想看着李问眼中溢满对自己的恐惧,不敢违抗他的一切。

他想看到李问布满鲜血躺在自己怀里,只有自己是他唯一的希望。

他一心想惩罚李问。

让李问看清楚,自己永远不是他的对手。

让李问明白,只有他吴复生,会捧自己当主角。




现在他望着远处的浓烟,听到警笛声鸣鸣作响,警方的船舶逐渐朝那片废墟包围,他不禁握紧了拳头。

李问,现在你终于当上了主角。

一赔一百万,我赌你会出卖我。




一赔一百万,我赌你会逃出香港。





一赔一百万,我赌你还爱着阮文。





一赔一百万,我赌你不会死。


吴复生仰头猛灌完杯中的威士忌,然后放下玻璃杯,起身穿过卧室走到厕所,抹了把脸。





评论(5)

热度(45)